当前在线 19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法律法规 >> 文章内容
广西实施《代表法》办法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5/4/3 11:02:55   阅读:65434

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办法

19971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通过

2009326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修订)

第一条 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以下简称代表法),保证自治区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依法行使代表职权,履行代表义务,发挥代表作用,结合本自治区的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自治区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是自治区各级国家权力机关组成人员。代表通过出席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参加闭会期间的代表活动,代表人民的利益和意志,依照宪法、法律和法规赋予的职权,行使国家权力。

第三条 自治区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依照代表法和本办法的规定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期间的工作和闭会期间的活动,都是执行代表职务。

第四条 代表在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各种会议上的发言和表决,不受法律追究。一切组织和个人都不得压制、打击报复。

第五条 代表应当模范地遵守宪法、法律和法规,保守国家秘密,在自己参加的生产、工作和社会活动中,协助宪法、法律、法规的实施。

代表应当与原选区选民或者原选举单位保持密切联系,采取多种方式听取和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回答他们对代表工作和代表活动的询问,接受他们的监督,努力为人民服务。

第六条 自治区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集体行使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职权。

在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期间,代表依法行使下列职权:

(一)审议列入大会议程的各项议案和报告;

(二)提出议案;

(三)提出询问;

(四)提出质询案;

(五)提出罢免案;

(六)参加选举和表决;

(七)对各有关方面的工作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的地址是: http://www.pbxrd.gov.cn/onews.asp?id=102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文章:广西乡镇人大工作条例
本类最新文章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2014年修正) 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处理人民群众
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视察办法 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与选民联 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联系人大代表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