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35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公报公告 >> 文章内容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公报(总第256期)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5/4/3 11:11:37   阅读:15876

十六届二十五号(总第256期)                                      2015年3月23日

     

1、浦北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

2浦北县人大常委会2015年工作要点

3、浦北县人大常委会2015年监督工作计划

4浦北县人大常委会任免人员名单

 

 

 

浦北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

浦北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于2015年3月20日在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室举行。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福权,副主任韦 雄、刘秀运、梁 军、韦少坚以及委员黄有俭、阮学明、米卓运、谢显新、高波波、刘传美、李强、姜 喜、钟小渺、黄宗朝、黄超建、黄靖惠、宁永勇、陆建绍、卢明立、李振华、黄富宇、张艳艳、朱汝达共24人出席会议,委员谭伟请假。

受常委会主任杨福权的委托,常委会副主任韦少坚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宋雁、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宾子照、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吴春明,县政府办、县发改局、财政局、民政局、交通运输局、人社局、农业局、扶贫办、水库移民局、水利局、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医改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主要领导,北通镇、泉水镇人大主席,县人大机关室委副职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浦北县人大常委会2015年工作要点》,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卫生医改工作情况专题调研报告》、《扶贫项目实施情况专题调研报告》建议意见情况的报告,还进行了人事任免事项。

浦北县人大常委会2015年工作要点

(2015年3月20日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过)

2015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县的开局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的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全县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在依法履职上更加突出重点、更加凸显创新、更加体现实效,为促进浦北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推进民主法制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一、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1、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围绕县委的工作重点,谋划和开展人大工作。

2、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重大问题向党委请示报告制度,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行职责的全过程,确保党的主张经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依法、依程序办事,集体决定问题,集体行使职权。坚持以人为本,把维护和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牢牢把握科学发展主题,全力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保障改善民生。

3、进一步贯彻落实县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的意见》,不断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决定重大事项和人事任免等工作,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二、依法履职,增强工作实效

4、按照县委以“兴产业、建交通、扩城镇、办旅游”为四轮驱动,适应新常态,推动新发展,努力把浦北建成“宜居之城、创业之地、重教之乡”的总体要求,围绕“发展、民生、稳定”的全县工作大局,选择关系我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作为监督重点,不断完善监督方式,努力增强监督实效,确保宪法和法律得到正确实施,确保行政权、审判权、检察权得到正确行使,确保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得到尊重和维护。

5、安排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旅游发展情况、中小学“大班额”情况、“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和山林土地纠纷调处专项工作报告。

6、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14年决算的报告、2014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2014年县财政决算。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15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15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7、组织开展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认真配合上级人大在我县开展的有关法律实施情况的检查。

8、根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的部署和要求,适时对有关单位的工作进行质询、询问。

9、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对政府规章等规范性文件依法进行备案审查工作,健全工作运作机制,加强备案审查的规范化和信息化管理。

10、加强和改进人大信访工作。认真做好人民群众来信来访的受理、交办、转办、督办工作,进一步加大对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的督办力度。

11、根据推进我县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的要求,讨论决定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建设中的重大事项,作出决议决定。

12、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与依法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有机统一,严格任免考核、审查和表决,落实人大及其常委会选举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制度,进一步规范人事任免工作。 

三、加强代表工作,发挥代表作用

13、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密切与代表的联系,完善服务保障机制,支持、规范和保证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增强代表工作实效。

14、重视人大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工作,进一步落实办理工作制度,加强与承办单位的沟通协调,广泛听取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努力提高办理质量。

15、有重点地组织代表开展专题调研和集中视察,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对代表小组活动的指导,探索加强代表与群众联系的方式和途径。

16、坚持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制度,加强和改进“代表活动中心”和“代表之家”建设,为代表依法履职搭建平台。

    四、围绕中心,服务全县工作大局

17、贯彻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把县委的决策转化为全县上下谋划发展的意志和动力,推动浦北经济社会发展。

18、根据县委重大工作组织开展调查研究,为全县工作的推进建言献策,服务全县工作大局。

19、正确处理监督与支持工作的关系,监督“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支持推进工作,确保“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

五、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

20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进一步推进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制度型人大机关建设,优化结构,增强活力,提高执行力。

21、把学习贯穿人大的各项工作,组织学习新党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法律法规和人大业务知识。

22、加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的宣传报道。利用人大门户网站,大力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设新成就和人大工作新进展,扩大人大工作的社会知晓面和影响力

23、密切与上级人大的联系,自觉接受上级人大的指导。加强与兄弟县区人大的联系和交流。加强对镇人大工作的指导,推进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把全县人大工作推上新台阶。

浦北县人大常委会2015年监督工作计划

20153 12日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主任会议通过)

一、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

1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旅游发展情况工作报告;

2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中小学“大班额”情况工作报告;

3、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山林土地纠纷调处专项工作报告;

4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工作报告;

5、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关于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6、对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村镇人民调解组织办理纠纷情况、农机技术推广情况等,常委会安排各工委开展工作调研并听取调研报告。

7、跟踪监督常委会会议审议意见办理的落实。

8、根据常委会主任会议的意见对有关部门的工作进行询问或质询。

二、审查和批准决算,听取和审议审计工作报告、计划和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1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14决算的报告、审计工作报告,审查批准县2014年财政决算;

2听取和审议2015年上半年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3、听取和审议2015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三、开展执法检查

1、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

2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贯彻实施情况。

浦北县人大常委会任免人员名单

2015320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过)

(一)

决定任命:

李新为浦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

巫达雄为浦北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

杨树琪为浦北县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局长。

决定免去:

赖广威的浦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职务。

(二)

任命:

文觉为浦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

刘柳莲(女)为浦北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工委副主任。

免去:

  文觉的浦北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工委副主任职务。


 本文的地址是: http://www.pbxrd.gov.cn/onews.asp?id=107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浦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公告(第 16 浦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补选 浦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票决
浦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告全县居民书 浦北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将浦北县防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