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29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基层人大 >> 文章内容
三合镇民生实事项目产业路铺就村民“致富路”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4/3/20 19:45:35   阅读:412

     本网三合讯 3月20日,浦北县三合镇大红柑种植示范基地内人头攒动,三合镇人大代表正在开展民生事实项目“回头看”视察活动,实地查看大红柑产业路建成使用情况。
     “真是大变样了!去年我们来看的时候还是坑坑洼洼的泥头路,现在路不仅修好了,基地也建好了,今后农产品运输将更加方便快捷了!”镇人大代表张梅芳激动表示。作为三合镇重点落实的人大代表投票表决民生项目,赵坪村大红柑基地产业路的建设情况一直备受关注。

人大代表在三合镇大红柑种植示范基地查看产业路建设情况

       大红柑产业种植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在2023年以前,大红柑种植示范区的主要运输道路为泥土路,每逢下雨天就泥泞不堪,容易打滑,为果苗的运输、种植和配套设施建设都带来了不便,极大影响了现代化产业发展的步伐。
为解决大红柑基地产业运输难的问题,三合镇在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上票决通过了赵坪村大红柑产业路、新村村委农田水利工程、长安村委桥梁工程等3个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期间,代表们充分履行监督职责,密切关注项目进展,积极推动镇政府协调解决群众热点难点问题,现在3个项目已全部按质按期完工。
      “当前基地已完成建设330亩,辐射全镇种植大红柑8000多亩,带动607户农户发展种植大红柑,后续再扩租800亩,今年预计能为周边每个村子增加集体经济收入3.3万元。”三合镇人大代表、镇长毛洁介绍,“建设大红柑产业路是做大做强产业基地、延长产业链的现实需要,也是群众的迫切需求,扭转了我镇大红柑产业发展薄弱的局面,对实现产业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三合镇人大将持续用好“党委领导、政府落实、人大评价”的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开展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满意度测评,做好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工作“后半篇”文章,真正将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利落到实处。(符文圣)



 

审核:黄业卫
编辑:韦立岩
校对:赵星傑




 

 


 本文的地址是: http://www.pbxrd.gov.cn/onews.asp?id=2128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下一篇文章:三合镇隆重欢送新兵入伍
本类最新文章
春日采茶忙,山歌唱出产业振兴新画卷 “三访”工作制 推动代表建议落地落实 人大代表榜样先行 无偿献血共筑爱心桥
驻小江街道县人大代表送“春风”助力招工促 六硍镇:人大代表“接访日”零距离听民意解 龙门镇人大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