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15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概览 >> 文章内容
浦北县乐民镇:创新基层人大工作实践 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4/3/29 16:21:21   阅读:672

   近年来,乐民镇积极探索人大工作基层实践创新,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把“代表联络站”建在产业链上,服务群众,善作善成,为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注入人大智慧和力量。

   乐民三四月间,正是春光无限好的季节。

   平整土地、点种育苗、犁田插秧……在乐民镇蒙竹二级公路两旁水稻田野间,随处可见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多年来,乐民镇村民以种植水稻为主,但由于仓储能力不足、品牌不够响亮等,村民增收缓慢。为了补齐短板,强化弱项,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各级人大代表结合自身优势和工作实际,积极投身于建设大米仓储项目打造“乐芗”大米品牌的工作中推动解决粮食烘干问题,提振村民种植信心,打通稻谷销售渠道,有效带动村民增加收入

   乐民镇稻浪连绵,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同样有着生机勃勃景象的还有金康村麻笋种植基地。在基地,可以看到齐腰高的支架已搭好,山坡中一株株麻笋茁壮成长,镇人大代表曾元庆山腰上察看笋苗长势、检查土地湿度和施肥情况。2023年新增扩建规模种植麻笋250亩,并通过争取上级资金40万元建设金康麻笋加工车间项目。从种植到加工、从技术指导到销售助力,农产品的产业链日渐完整。

   乐民镇各级人大代表纷纷发挥自身优势,在带领农户增收致富、村集体发展壮大等方面履职尽责,彰显着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2023年,在产业的带动下,乐民镇13个村(社区)全部完成集体经济5万元目标任务,其中收入达10万元的村7个,20万元2个,50万元村1个,获得了县委县政府的通报表扬。

[1] [2]  下一页


 本文的地址是: http://www.pbxrd.gov.cn/onews.asp?id=2136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六硍镇:“青” 接接力棒 魅力非遗焕青 浦北县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经验交流会 相约广西,潮玩不停!“三月三”最新活动安
发挥人大代表联农带农机制效应助推农民收入 浦北县乐民镇:创新基层人大工作实践 绘就 乐民镇:“公开大接访”听民意,解民忧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