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19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工作 >> 文章内容
乐民镇人大代表风采:黄镇宇--森林防火,共筑绿色屏障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4/4/1 9:40:07   阅读:417

   “作为人大代表,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宣传森林防火知识,提高公众的防火意识。森林火灾不仅会破坏生态环境,导致水土流失、生物多样性减少问题,还会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威胁。因此,我们必须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乐民镇山鸡村村支书、县人大代表黄镇宇语重心长地说到。

 县人大代表黄镇宇深入林区开展森林防火工作(陆振利 摄)

山鸡村山多林密,每年的三月三、清明时节,群众纷纷前往山上祭祖扫墓,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但也常因燃放爆竹等原因引发火灾事件,给节日蒙上一层阴影。

黄镇宇组织志愿者进山排查火灾隐患(李兆政 摄)

   火灾无情,一旦发生,后果不堪设想。黄镇宇,作为一位资深的人大代表,他深知森林防火的重要性。每年春季,当森林进入高火险期时,他总会主动请缨,加入到森林防火的第一线。他带领志愿者队伍,深入林区,开展巡查和宣传工作。他们向山鸡村居民普及森林防火知识,提醒他们注意用火安全,在黄镇宇的带领下,志愿者队伍成为了森林防火的中坚力量。

   黄镇宇用他的行动证明了,作为人大代表,不仅要关注民生问题,更要承担起保护生态环境的重任。在森林防火这一领域,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为我们树立了榜样。(陆振利 )

 

 

 

 

 

 

 

 

 

审核: 黄业卫
编辑:禤文觉
校对: 赵星傑


 本文的地址是: http://www.pbxrd.gov.cn/onews.asp?id=2142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文章:暂时没有
本类最新文章
乐民镇人大代表风采:黄镇宇--森林防火, 寨圩镇人大代表刘祖锋:做好带头人 带领群 代表合力解决群众出行难 浦北县交通运输局
人大代表罗堂忠:矛盾纠纷的金牌调解员 黄富华:不负韶华,乡村振兴路上践誓言 【乡村振兴】李惠:一步一脚印, 带领乡亲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