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52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基层人大 >> 文章内容
寨圩镇人大助力脱贫攻坚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8/1/4 10:33:13   阅读:6926

群众自采摘水果过称(曾海宁摄)

近日,寨圩镇人大主席黎永钊,三江村支书、镇人大代表宁成汉带领几位人大代表来到了三江村委榃稔村,走进脱贫户黄庆耀的砂糖桔果园。“今天天气好,已经有好几批自采自摘队来采摘果子,也算是帮助贫困户销售沙糖桔”。三江村人大代表宁成汉笑着说道。

走在前往果园的路上,放眼望去,满山金灿灿的砂糖桔挂满了枝头,有的果树上外三层里三层的长满了砂糖桔。一些果树还要用木棍支撑着树枝,防止压断果树枝,损伤果树。这片山上的果树是之前的贫困户黄庆耀种的,他已于2016年脱贫。据估计今年的年产量大概是5000多斤,除了在本地销售,还将销往广东、玉林等地。黄庆耀喜笑颜开地说道。“这段时间都有好几批自购自釆摘队伍来到这摘桔子,其中还有从外地赶来的客人。非常感谢黎主席和宁成汉支书,是他们的帮助才使得我得以脱贫走上致富之路”

寨圩镇三江村是浦北县2017年预脱贫村之一。目前,全村共种植砂糖桔400多亩,沃柑桔30亩,橘子30亩,预计今年产达100多万斤,收入达300多万元。随着桔子产业规模的不断壮大和效益的不断提高,砂糖桔已成为寨圩镇三江村农民增收、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之一。

三江村发展砂糖桔种植项目,得益于人大代表的支持。镇人大主席黎永钊和村支部书记、镇人大代表宁成汉在村发展项目上多次谋划,常试寻找一条适合三江村情、能够帮助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之路,多次与群众交谈、与村中经济能人取经、向外出务工人员征求意见,最后与县帮扶单位沟通,结合本村实际和市场销售前景才决定在本村推广种植沙糖桔作为发展产业之一,争取帮扶单位县信用联社资金和邀请原有种植户、县有关部门在技术上的大力支持,邀请县种养专家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提高种养水平和管理水平,为实现贫困户增收和脱贫致富创造了条件,加快了脱贫致富的步伐。(曾海宁) 

 

 


 本文的地址是: http://www.pbxrd.gov.cn/onews.asp?id=331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春日采茶忙,山歌唱出产业振兴新画卷 “三访”工作制 推动代表建议落地落实 人大代表榜样先行 无偿献血共筑爱心桥
驻小江街道县人大代表送“春风”助力招工促 六硍镇:人大代表“接访日”零距离听民意解 龙门镇人大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