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27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 文章内容
市人大调研组到浦北法院调研民事、行政执行工作情况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8/3/2 9:25:38   阅读:11440

市人大调研组在县人民法院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和意见建议。(何梅英摄)

市人大调研组走访寨圩法庭。(何梅英摄)

本网讯  为深入了解基层法院2016年以来民事、行政执行工作开展情况,确保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228日,钦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褚之宜率领第二调研组一行7人到浦北县人民法院就民事、行政执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浦北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钟宪林陪同调研。

钦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首先参观了执行指挥中心,充分了解网络司法拍卖操作、执行信息化建设和队伍建设等情况,随后召开民事、行政执行工作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钟宪林院长就浦北法院民事、行政执行工作情况及当前法院执行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向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作了情况汇报。

2016年以来,浦北法院在自治区高院和市中院的指导下,按照中央、最高人民法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指示精神,全面加强执行规范化建设和执行信息化建设,健全执行联动机制,坚决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先后部署开展了执行案件集中清理月活动、“百日清案”、“执行冲刺行动”等专项活动。该院共收各类诉讼案件8002件,结案 7920件,结案率98.98%,结案率位居全市法院第一名,名列全区法院前茅,审限内结案率100%。受理执行及执行异议案件2057件,执结2048件,案件执结率99.56%,执结率位居全市法院第一名,执结标的金额32457.73万元。其中,受理、并执结民事执行案件2013件、行政执行案件12件,执结率100%,以实际行动全力破解“执行难”。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市人大调研组对浦北法院民事、行政执行工作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浦北法院在基本解决执行难、执行信息化建设、涉及执行的信访案件办理等方面工作亮点突出,积极作为,工作成绩优异。

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民事、行政执行工作,确保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市人大调研组要求浦北法院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法院工作,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工作,坚决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全力打赢“执行难”硬仗;二是要不断完善执行信息建设,提高网络信息精准化;三是要加强与其他司法、行政部门的沟通协调,健全部门联动机制,优化整合各方力量,以实际行动努力破除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藩篱,全面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

[1] [2]  下一页


 本文的地址是: http://www.pbxrd.gov.cn/onews.asp?id=348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文章:暂时没有
本类最新文章
江苏常熟市人大考察组到我县考察全过程人民 黄涛黄红虹到三合镇指导镇人大例会筹备暨调 黄涛黄红虹到平睦镇开展高质量发展教育工作
黄光发率队到浦北开展科技创新条例执法检查 浦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 浦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