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29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 文章内容
搭好人大代表施展才干的舞台——我县人大召开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8/4/24 10:36:30   阅读:4338

“人民选我当代表,当好代表为人民”。423日下午,当我们走进设在浦北县石祖生态茶园的“人大代表之家”时,墙上一条醒目的标语便映入眼帘,印在心上。

再仔细看看这个“人大代表之家”,有“入住”的人大代表脸谱风采简介、组织结构、制度建设、活动模式和剪影、成效展示等等,让人感到这个“人大代表之家”不同凡响。

      如何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围绕“让人大工作动起来、活起来、实起来”,促进基层人大规范化建设有创新、出实效,落实《浦北县人大常委会关于2018年镇(街道)人大工作的方案》, 423日,浦北县人大常委会在北通镇召开了浦北县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会议通过现场观摩学习北通镇人大加强履职平台建设的实效的方式,要求参会的各镇人大领导自己对照方案、标准,结合实际查漏补缺,督促履职平台建设落实。

会议把北通、张黄、福旺和三合4个镇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作为示范镇,要求结合实际,高标准建设各具特色的履职平台,真正建成人大代表依法履行人大代表职责、施展才干的舞台,让代表在服务群众、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中书写出彩人生。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班博文对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镇人大要高度重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担当起人大履职平台建设的责任。镇人大主席要主动找位、站位,在党委的领导下,积极推进人大工作。二是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打造示范点。三是要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平台不能成为摆设,要真正成为代表服务群众的平台,成为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小平主持会议,北通、张黄、福旺、三合4个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等人员参加了会议。  (韦立岩)    

 

4月23日,县人大召开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韦立岩摄)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班博文(右二)带领与会人员参观北通镇佛新片区“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韦立岩摄)

4月23日,县人大在北通召开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韦立岩摄)


 本文的地址是: http://www.pbxrd.gov.cn/onews.asp?id=364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方建安率调研组到我县开展医疗保障基金运行 网络中国节.清明 江苏常熟市人大考察组到我县考察全过程人民
黄涛黄红虹到三合镇指导镇人大例会筹备暨调 黄涛黄红虹到平睦镇开展高质量发展教育工作 黄光发率队到浦北开展科技创新条例执法检查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