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28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基层人大 >> 文章内容
三合镇人大代表助推大浦高速公路征地拆迁工作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8/6/11 20:57:17   阅读:17382

镇人大代表向群众宣传高速路征地拆迁政策。(谢宇轩摄)

群众签订征地协议。(谢宇轩摄)

本网三合讯 大浦高速公路三合段全长6.18公里,途经三合镇定更、赵坪、长安3个村委,25个村民小组,征地总面积716亩、应拆房屋19户、应迁坟292丘。修建三座大桥、一个隧道,并在三合设1个互通出口。大浦高速是一条民生路、致富路,建成后将有效缓解长期以来浦北经济发展受制于交通基础设施薄弱的瓶颈问题,给世界长寿之乡”——浦北的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交通基础,也为三合镇带来了更大的合作和发展机遇。

为保证高速公路建设顺利进行,三合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召开座谈会,充分发挥建言献策、依法监督、协调履职作用,定更、赵坪、长安3个村委的14名代表更是踊跃投身到征地迁坟宣传发动工作中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自身优势,助推大浦高速公路征地迁坟等工作。

一是当好政策法规宣传员。不到群众中宣传政策法规,帮他们转变观念,征地工作就会寸步难行。三合镇人大主席方洪标深知在征地搬迁中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的重要性,镇人大办组织人大代表集中学习征地拆迁的相关政策文件,了解征补偿规定和标准,先做政策上的明白人。14名人大代表积极配合镇工作组深入征地拆迁现场,向群众宣传高速公路建设的重要意义,讲解法律法规及征地拆迁安置补偿标准等政策规定,让群众了解法律,掌握政策,积极配合做好征地拆迁工作。如长安村委佛冲坪房拆户张代辉的房屋迟迟未肯拆迁,该房屋属于砖瓦结构,占地面积136平方米,该房拆户觉得房屋的补偿标准过低,不配合征拆工作,并提出补偿回建地和提高补偿费的要求。经过人大代表和镇工作组多次去到张代辉家中,耐心做思想工作,向他讲解征地拆迁的各项补偿标准,与他面对面交心谈心,最终他是第一个签订了《房屋拆迁补偿协议书》的人。代表们在配合做好高速路征地拆迁工作的同时,还将收集到的群众意见、建议及时向镇征地拆迁工作组反馈,要求认真研究,使问题得以妥善解决。

[1] [2]  下一页


 本文的地址是: http://www.pbxrd.gov.cn/onews.asp?id=383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福旺镇:铺好群众出行路 “烦心路”变 乐民镇人大:把群众“揪心事”变成“暖心事 六硍镇开展“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枝头结出“致富果” 产业振兴助增收 乐民镇人大:积极调解地方矛盾 助力乡村和 北通镇:人大代表共筑森林“防火网”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