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36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基层人大 >> 文章内容
留守儿童走失 干群联手找亲人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8/7/9 0:30:34   阅读:7701

“谢谢!谢谢你们!孩子走失了一个上午了,家里爷爷奶奶都快急出病了!孩子的父母早已外出务工,我们周边到处找,甚至连周边的鱼塘河流都去看了,最怕小孩子玩水不小心溺水了,幸亏遇到你们这些好心人。”在官垌镇甜竹村委办公室,寨圩镇秋香村周姓男子对在场的镇村委干部不停地说了一串感谢的话。

7311时许,官垌镇政府接到辖区内甜竹村委电话:云新村群众反映在村里发现一个5岁左右的陌生小男孩,旁边无监护人监管。接到村委电话后,镇政府迅速报派出所,并组织了综治、民政、妇联等相关部门组成工作小组迅速到村了解情况。

与此同时,在村里的好心村民一边主动询问小男孩,一边联系村委干部。正值午饭时间,云新村好心村民给小男孩做了饭,有些细心懂事的村里的小孩主动陪这个小男孩玩耍,消除了小男孩紧张的情绪。

12时左右,当工作组到村时,小男孩正在热心村民家乖巧吃饭。饱饭后,镇民政办负责人耐心询问孩童,但由于小男孩年纪小,无法获取有效信息。为了尽快找到小男孩的亲人,镇民政办负责人想到了快速管用的“微信群”和“微信朋友圈”,他把小男孩走失的消息在群里和朋友圈发布,并呼吁大家转发找寻小男孩的亲人。

信息发布后,官垌镇及其周边镇的群和朋友圈出现大范围的找寻走失儿童的信息转发接力。官垌综治平安群群友的官垌派出所所长吴辰志看到信息后,立即询问具体位置,对县内收到的走失儿童信息进行比对,最终确认是寨圩秋香村走失儿童,并向工作组提供走失小男孩监护人的联系方式。

1330分左右,顺利将走失孩童交到其监护人手中,一场干群寻找走失小男孩亲人的接力赛完美的画上了句号。(官垌人大刘俊秀)


 本文的地址是: http://www.pbxrd.gov.cn/onews.asp?id=398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驻小江街道县人大代表送“春风”助力招工促 六硍镇:人大代表“接访日”零距离听民意解 龙门镇人大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
三合镇:代表主动跟踪建议意见办理情况 福旺镇:铺好群众出行路 “烦心路”变 乐民镇人大:把群众“揪心事”变成“暖心事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