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38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基层人大 >> 文章内容
寨圩人大代表助力农村森林防火工作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8/11/11 17:00:09   阅读:5245

本网寨圩讯 119日上午10时,在浦北县寨圩镇土东村委二楼的会议室,寨圩镇土东片区森林防火队的队员们正聚精会神地听着森林防火专家的讲课,专家讲得精彩,队员们听得专注,并不时地与台上的专家进行互动交流,以期掌握好更多的防火灭火的技巧,为今后更好地进行专业救火做好知识储备。“没想到我们片区人大代表的建议这么快就得到镇人大的积极响应,还带来专家给我们授课。有专家给我们解答,有镇人大的支持,我们村委今后的森林防火工作会越做越好!谢谢大家!”主席台上的土东村支书宁伯金连声对寨圩镇人大的工作表示感谢。

位于寨圩镇北部的土东村委,地理位置特殊,是三市(钦州、玉林、贵港)四县(浦北、横县、兴业、贵县)的交界处,森林覆盖率高,林地的界址为森林所覆盖,每逢清明、重阳,临近的贵港、玉林的当地村委就有隆重祭扫的传统,在玉林、贵港地界发生的火灾,很快就蔓延到土东的地界,近年来,在三市交界处及其他临近的村委发生的较大的火灾达5起之多,严重威胁当地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森林防火的形势相当严峻。为此,寨圩镇人大组织土东片区人大代表通过实地察看、走访群众、听取汇报、召开村民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解土东村委及周边的森林防火工作的开展情况。代表们表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对加强森林资源保护,改善自然环境意义重大,而成立片区的森林防火队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群众的需求就是人大工作的方向,在了解了土东片区的实际情况后,寨圩镇人大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向上级林业部门反映,很快就得到了回音。与此同时,镇人大组织村委选拔身强力壮的当地村民组建成立森林防火队,保证关键时刻能挺身而出,很快,由10名平均年龄在35岁上下的寨圩土东片区森林防火队就宣告成立。

“防火队已经成立,近期,先让专家教会他们一些专业的防火知识,熟练操作灭火器材。下一周,我们就给防火队的队员们配备好消防服装和器材。随着这些装备的完善,我们这支村级森林防火队将服务周边土东、柘木、平塘、分村四个村委近万名群众,做好他们的保护神!”镇人大副主席曾海宁同志胸有成竹地对笔者说道。

据悉,就全镇的森林防火工作,下一步,寨圩镇人大将积极向镇党委、政府建言献策,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森林防火应急队伍建设,坚持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包干联防的机制,形成镇、村两级联防合力,最大程度地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凌正国)


 本文的地址是: http://www.pbxrd.gov.cn/onews.asp?id=475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福旺镇:铺好群众出行路 “烦心路”变 乐民镇人大:把群众“揪心事”变成“暖心事 六硍镇开展“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枝头结出“致富果” 产业振兴助增收 乐民镇人大:积极调解地方矛盾 助力乡村和 北通镇:人大代表共筑森林“防火网”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