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17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基层人大 >> 文章内容
人大代表无私救人 获救群众送锦旗感恩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4/12 8:40:09   阅读:3335

本网大成讯 近日,大成镇罗城村民见义勇为的事迹在镇内广为流转,人们纷纷为这个义举点赞。

48日,大成镇镇级人大代表黄晋辉家中迎来几个“不速之客”,来者一见到黄晋辉,立即献上锦旗,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感谢我的救命恩人,没有你们,我就不能站在这里了!”

经过打探,黄晋辉向我们讲述了救人的经过。329日下午六点多,黄晋辉收到一个村民的电话,来电者是本村蔡屋队的蔡卓平,说有人从公路上摔到山塘边,被骑行的三轮车压住,动弹不得。接到报告,黄晋辉立马从家中赶往现场,眼前的景象让黄晋辉心惊肉跳:“伤者被一辆三轮车压住,一身是血,衣服全被染红,头上还在不断流血。”凭现场两人无法救出,便安排蔡卓平打120叫救护车,自己则赶到附近村民家中,请求支援,几个村民听说此事,马上放下饭碗,奔向事发现场,经过合力,11名村民把压在伤者身上的三轮车抬开。怕伤者失血过多引起休克,黄晋辉则不停与其聊天,了解到伤者是张黄人,马上联系其家人告知情况。不久,救护车达到现场,医生经过简单包扎,黄晋辉又组织在场的几名年轻人用担架将伤者抬到救护车上到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

事后,谈到此事,黄晋辉说到:“哪能见死不救,没想过什么讹不讹的。”朴素的一句话,却道出了黄晋辉和参与救人村民的善良本性。对于他们而言他人有难,救人本就是天经地义的事。当下,个别地方出现见死不救让人寒心事件,“做好事反被讹诈”现象,使得有些人变得冷漠、悲观,很多人有善心而不敢有善举。于是,路见不平,许多人不敢大喝一声;遇见危难,不少人不敢伸出援助之手。而黄晋辉和那些村民,则通过最本能的善心,无形弘扬着优秀的传统美德,他说:“当时根本没有事不关己的想法,对于需要帮助的人,我们义不容辞。”

作为人大代表,黄晋辉用实际行动生动地诠释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理念。(罗乔洋)

 


 本文的地址是: http://www.pbxrd.gov.cn/onews.asp?id=570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龙门镇人大:守护“舌尖”安全 代表共同参 三合镇隆重欢送新兵入伍 三合镇民生实事项目产业路铺就村民“致富路
白石水镇欢送12名新兵入伍 王小平到白石水镇开展调研工作 平睦镇:热血军魂,新兵踏上征程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