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26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基层人大 >> 文章内容
大成镇:提升家乡“颜值”,建设宜居“花园”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5/11 10:57:58   阅读:26388

本网大成讯 128日,打响“三清三拆三整理”行动第一炮;118日,举办乡村风貌提升三年行动动员会;128日,在到耽村召开乡村风貌提升现场推进会,共拆除旧房、危房300多平方米;423日,组织六村村苏屋岭村民小组村民开展乡村风貌提升行动事宜表决……今年以来,大成镇正用实打实的行动,一点一点扮靓家乡,构建美丽幸福宜居“花园”。

全面动员,千呼万唤促转变

57日,大成镇大成村组织村民代表到北通镇乡村风貌示范点进行参观学习。沿着干净整洁的村道,路上风景迤逦,路旁屋舍错落有致,绿树成荫,鸟语如歌,恰似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甚是让人流连忘返。

“真没想到一个普普通通村庄也可以如此美丽,之前我们支书跟我们讲的时候,我还真有点不相信。如果我们村也这么搞,那岂不是比它更漂亮?”随行参观的张大叔说道。

自乡村风貌提升行动开展以来,大成镇党委、政府积极采取召开动员会、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额、发放“致浦北新乡贤的一封信”、组织参观乡村风貌提升示范点等多种形式,广泛动员群众主动参与乡村风貌提升行动,唤醒乡里乡亲共同建设家乡的热情,引导群众化被动为主动、变“要我干”为“我要干”,有效地营造了“美丽家乡建设,需要我,更需要你”的良好氛围。

干群同心,热热闹闹建家乡

57日,大成镇六鸣村委秧地窝乡村风貌提升示范村正式开始动工建设。笔者走进现场一看,一台挖掘机正在对旧危房、废弃猪栏和柴房等逐一进行拆除,平整土地,为下步改造村道、铺设绿化带等建设打下前提基础。

期间,站在一旁的浦北县第一职校副校长张传贵一直在现场看着整个过程。他说自己得知老家正在热火朝天地搞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就立马抽空赶回来,直接参与到家乡乡村风貌提升中来,主动出钱出力,为改造规划提出意见和建议,出资聘用挖掘机。

[1] [2]  下一页


 本文的地址是: http://www.pbxrd.gov.cn/onews.asp?id=600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六硍镇:人大代表“接访日”零距离听民意解 龙门镇人大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 三合镇:代表主动跟踪建议意见办理情况
福旺镇:铺好群众出行路 “烦心路”变 乐民镇人大:把群众“揪心事”变成“暖心事 六硍镇开展“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