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20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基层人大 >> 文章内容
争做合格人大代表 助力乡村风貌改造---记三合镇新村村委走马村人大代表葛裕福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5/11 11:00:37   阅读:12279

本网三合讯 在三合镇说起人大代表葛裕福无人不知晓。他虽然是一位普通的农村人大代表,但是在群众的心目中,他是一个头脑灵活,办事干练,能为乡村风貌改造提升三年行动的领头雁。

今年,三合镇启动乡村风貌改造提升三年行动以来,围绕“改善人居环境、全面启动‘幸福乡村’建设等内容,为扎实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人大代表葛裕福主动挑起担子,主动与村委、走马村的理事会成员进行协商,为走马村开展乡村风貌提升三年行动做了大量工作。一是充分利用春节期间返乡人员高峰期,深入各家各户宣传政策,动员群众积极参与乡村风貌改造提升三年行动;组织召开动员会,为疑惑群众详细解读相关政策,让每一个群众明白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最终获得实惠的是自己。“通过召开村民大会,对那些心理还有一点顾虑的群众,是一场及时雨,相信他们会对乡村风貌改造提升三年行动会更加支持……”葛裕福说道。

二是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以身作则,主动带头开展“三清三拆”活动,亲手将自家200多平方旧危房进行拆除,同时,清理房前屋后的垃圾,为开展乡村风貌改造提升三年行动树立了先进典型。在他的带头下,村民自觉参与,从“要我拆”变成“我要拆”的意识改变,促进“三清三拆三整理”活动开展。

据统计,在葛裕福的带领下,走马村群众共清理乱堆乱放13处,池塘1个、共清理垃圾27吨,清理沟渠0.56公里,拆除广告招牌8块,拆除危旧废弃建筑635707.12平方米。

如今,走马村的群众积极参与“三清三拆三整理”活动,乡村风貌改造成效初显,助力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三合镇政府 刘勇)

 


 本文的地址是: http://www.pbxrd.gov.cn/onews.asp?id=601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平睦镇开展人大代表选民接访暨公开征集20 张黄镇:人大代表助力开展燃气安全专项培训 龙门镇人大:守护“舌尖”安全 代表共同参
三合镇隆重欢送新兵入伍 三合镇民生实事项目产业路铺就村民“致富路 白石水镇欢送12名新兵入伍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