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14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基层人大 >> 文章内容
丁世武用22年的专注变身“荔枝达人”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7/30 12:00:57   阅读:5361

安石镇石凉村委朱家岭,每年夏至前后,漫山遍野的荔枝红遍枝头,果实丰硕饱满,让人垂涎欲滴。荔枝园的主人丁世武,用22年的专注与对带动群众共同致富的责任心,让他成了名符其实的“荔枝达人”。

1997年,丁世武就开始种植荔枝,租用了村集体将近150亩山头。二十多年来,连续获得丰收。“一个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是真的富。”用丁世武的话来说,这就是他的初衷,也是他作为人大代表的坚守。

随着荔枝种植规模的越做越大,为了引领周边群众共同致富,丁世武带动石凉村委及周边村委102户农户,通过成立浦北县富园果业专业合作社,辐射带动了600多人参与这一荔枝种植产业。丁世武逐渐成为推进安石镇荔枝产业化经营的主力军,农民脱贫致富的新亮点。

“科技兴则产业兴。”作为专业合作社的法定代表人,丁世武深刻明白科技在当今规模化种植的重要性。他极争取广西农科院等科研单位的专家到果园传授种植技巧。通过不断的技术改良,丁世武种植的荔枝产值和效益得到了明显提升。通过便捷的货运条件与先进的冷链运输,丁世武果园的荔枝走进了千家万户。

丁世武始终不忘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合作社运营过程中,他积极为社员提供市场信息,采购生产、生活资料,引进新品种、组织技术辅导和培训。目前专业合作社的种植规模,已经达到了2500亩,许多家庭的荔枝种植收入,占家庭总收入的70%以上。

为了发挥人大代表在社会扶贫中扶贫济困的作用,丁世武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助力脱贫攻坚的号召,热心参加安石镇党委、政府组织的“筑牢安居工程,扶贫你我同行”公益募捐活动,慷慨解囊捐款1000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奉献出一份爱心。

荔枝树上硕果累累,辛勤园丁也获得专家肯定。20186月,在玉林举办的全国优质荔枝擂台赛中,由富园果业专业合作社选送的妃子笑荔枝斩获金奖,是浦北县唯一获奖的荔枝产品。(冯德聪)


 本文的地址是: http://www.pbxrd.gov.cn/onews.asp?id=671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福旺镇:铺好群众出行路 “烦心路”变 乐民镇人大:把群众“揪心事”变成“暖心事 六硍镇开展“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枝头结出“致富果” 产业振兴助增收 乐民镇人大:积极调解地方矛盾 助力乡村和 北通镇:人大代表共筑森林“防火网”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