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34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 文章内容
浦北县乡镇(街道)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寨圩镇举行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9/6 18:19:57   阅读:11895

本网讯 95日,浦北县乡镇(街道)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寨圩镇举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班博文,副主任王小平、陈华、吴显胜、梁军等出席会议。

推进会采取现场观摩和集中开会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与会人员实地参观寨圩镇亚旺村委亚旺片区人大代表之家,观摩寨圩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听取寨圩镇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工开展情况介绍。班博文现场查阅台账资料,要求参会的各镇(街道)人大领导对照方案、标准,结合实际查漏补缺,督促履职平台建设落实。

寨圩镇、北通镇、龙门镇、江城街道的领导在会上作经验介绍,总结人大工作中亮点。会议通报了全市乡镇人大工作抽查交流活动的主要情况,总结我县上半年各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及平台建设开展情况。

就如何做好人大和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工作,班博文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不断增强做好人大工作和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住人大工作的主题,干好主业,服务主体,提升主力,切实做好人大的各项工作。要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人大工作要始终与党委的要求保持高度一致,才能做到有中心、有方向、有成效。要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把配合、参与立法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有计划、有针对性地组织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检查,努力推进地方性法规和人大作出的决议决定的贯彻实施,为建设美丽浦北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加强和改进决定、选举任免及监督工作,熟悉了解选举程序和要求,正确贯彻好党委意图,依法依规的开展好各项选举工作;熟悉了解重大事项的开展情况,加强对重大政府投资项目的审查。要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努力营造好“不忘初心”的政治氛围、“敢做敢为”的干事氛围和“一尘不染”的廉洁氛围,打造绝对忠诚、干事担当、干净自律、充满活力的人大干部队伍。

[1] [2]  下一页


 本文的地址是: http://www.pbxrd.gov.cn/onews.asp?id=690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玉林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来钦考察 覃天卫陪 方建安率调研组到我县开展医疗保障基金运行 网络中国节.清明
江苏常熟市人大考察组到我县考察全过程人民 黄涛黄红虹到三合镇指导镇人大例会筹备暨调 黄涛黄红虹到平睦镇开展高质量发展教育工作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