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33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 文章内容
合浦县人大调研组到我县法院调研家事审判工作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9/16 11:52:45   阅读:4468

本网讯 911日,合浦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世安带领调研组到我县考察学习人大对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工作监督的先进经验,并深入县人民法院走访调研家事审判工作经验和做法。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宁家枫、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宾子照等陪同调研。

   合浦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参观了我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家事少年审判中心、浦北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等场所,现场观看了我县人民法院最新拍摄的微视频《守护·同行》,与我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亲切座谈,详细了解了我县人民法院在家事少年审判、家事调解、妇女儿童维权、惜缘工作室、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做法。

近年来,我县人民法院积极探索和创新家事少年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打造家事少年审判柔性化解平台,推进家事审判机构队伍建设专业化,积极探索“一导三调五审”的家事纠纷审理模式。建好用好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推行“浦北公开课”,并于2018614日成功承办全区“法律同行助力梦想”走进校园大型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建立健全妇女儿童维权岗和惜缘工作室(服务站、服务点),实现县、镇、村三级联网全覆盖,打通妇女儿童维权“最后一公里”,取得良好效果,先后荣获“广西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全区法院家事审判工作先进集体、“全区优秀法院”等多项荣誉。该院“互联网+法治宣传”青少年普法品牌入选“全区法院文化建设特色项目”,青少年法治教育宣传基地被自治区妇联授予“2019年广西家庭教育示范点”称号。

座谈会上,双方人员还就如何加强家事审判、创新妇女儿童维权机制、强化家事层级联动调解、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人大对法院家事审判工作监督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双方彼此交换了工作意见和建议,相互分享经验,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会场气氛非常热烈。(覃世武)


 本文的地址是: http://www.pbxrd.gov.cn/onews.asp?id=701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玉林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来钦考察 覃天卫陪 方建安率调研组到我县开展医疗保障基金运行 网络中国节.清明
江苏常熟市人大考察组到我县考察全过程人民 黄涛黄红虹到三合镇指导镇人大例会筹备暨调 黄涛黄红虹到平睦镇开展高质量发展教育工作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