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26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 文章内容
浦北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5/2/27 8:21:04   阅读:9011

 211上午830分,浦北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县委礼堂隆重开幕, 259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听取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雄主持了第一次全体会议。
  县长韦业葵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全面回顾了2014年工作。2014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多重矛盾交织的复杂形势,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政协的有效监督和大力支持下,全县上下团结一心,坚持“兴产业、建交通、扩城镇、办旅游”四轮驱动发展战略,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经济社会发展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圆满完成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2014年,我县GDP实现144.3亿元,增长14%;财政收入6.63亿元,增长10.5%;固定资产投资114.3亿元,增长37.5%;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81亿元,增长39.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5亿元,增长26.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1.3亿元,增长12.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503元,增长7%;农民人均纯收入8987元,增长9%。其中,GDP、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增速全市排名第一。    

 2014年,我县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开展“三个年”活动为主要抓手,依法行政,奋发有为。一、迎难而上,顶住了经济下行的压力,“兴产业”取得了新成效。一是工业经济稳步增长,二是扩大开放保持良好势头,三是现代服务业日趋兴旺。二、抓住机遇,努力破解交通瓶颈制约,“建交通”实现了新突破。一是推进高等级路网建设,二是新建了一批镇村路网。三、审时度势,统筹城乡科学发展,“扩城镇”迈出了新步伐。一是县城发展扩容提质,二是城乡面貌明显改善。四、立足长远,注重生态资源的保护和开发,“办旅游”跃上了新台阶。一是生态建设扎实推进,二是旅游开发呈现新局面。五、提升特色,稳步推进农村改革,农业基础地位得到了新加强。一是特色品牌不断提升,二是农业基础不断稳固,三是农村改革进展顺利。六、凝心聚力,克服发展和稳定的重重困难,社会和谐稳定取得了新进步。一是科教文卫事业协调推进,二是社会保障水平逐步提升,三是社会和谐稳定,四是其他社会事业协调发展。七、以民为本,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政府自身效能建设呈现了新气象。一是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二是政府效能全面提升,三是依法行政明显增强。
    报告提出,今年县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县委第十二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兴产业、建交通、扩城镇、办旅游”为四轮驱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狠抓改革攻坚,突出创新驱动,强化风险防控,加强民生保障,维护社会稳定,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全面与全国、全区同步实现小康社会而奋斗。
   报告提出,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为:生产总值增长10.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财政收入增长11%,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2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 10%,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万元生产总值能耗和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在上级下达的范围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 %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9.7‰以内
   报告提出,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我们既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又要稳中思忧、应对挑战。要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未雨绸缪,理清思路,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突出抓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全力推进园区平台建设,激发产业发展活力;二是以贵合高速公路全面开工建设为带动,推动城乡全面发展;三是坚守绿化财富资源,办大办好旅游产业;四是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强农富民建设生态乡村;五是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使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六是继续改进工作作风,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政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福权在会上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2014年,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完善监督方式方法,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扎实推动全县人大工作迈出了新步伐,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决定重大事项;二是突出重点,贴近民生,依法履行监督职权;三是坚持原则,严格程序,扎实做好人事任免工作;四是优化服务,丰富内容,有效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五是加强指导,夯实基础,不断推进乡镇人大工作;六是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着力提高自身履职水平。今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的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全县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在依法履职上更加突出重点、更加凸显创新、更加体现实效,办促进浦北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推进民主法制建设做出新的贡献。一、围绕依法履职,进一步提升监督能力和水平。二、围绕发挥主体作用,进一步加强改进代表工作。三、围绕民主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乡镇人大工作。四、围绕提高履职能力,进一步完善常委会自身建设。
     

大会还听取了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文的地址是: http://www.pbxrd.gov.cn/onews.asp?id=76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江苏常熟市人大考察组到我县考察全过程人民 黄涛黄红虹到三合镇指导镇人大例会筹备暨调 黄涛黄红虹到平睦镇开展高质量发展教育工作
黄光发率队到浦北开展科技创新条例执法检查 浦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 浦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