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55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概览 >> 文章内容
相约广西,潮玩不停!“三月三”最新活动安排超强剧透→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4/4/1 8:59:02   阅读:943

“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的大幕
即将开启
4月11日至5月11日
自治区层面将开展9项重点活动
“桂风 壮韵浓”“民族体育炫”
“相约游广西”“e网 喜乐购”“和谐在八桂”
五大版块共25个大类活动
系列活动各具特色、时尚有趣
“传统 味”更浓、“时代感”更强、
“互动性”更高、“烟火气”更足图片

如何玩转广西三月三?

都有哪些重点活动?

……

这份“三月三”超强剧透快收藏!


重点活动安排


“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开幕式活动

时间:4月11日9:00


地点:南宁青秀山风景区


开幕式活动将以“新民歌+非遗”为重点,打造“乐行广西”“美味广西”“锦绣广西”“大美中国”“多彩东盟”5个非遗村寨和酒街、茶街、糖街、科技潮玩街、文化创意街5条特色街区。


资料图:2023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开幕式上,青秀山花团锦簇、歌舞萦绕、美食飘香,俨然一片欢乐的海洋。记者 周军 摄



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合作《非遗里的中国》广西篇

时间:2月—4月


邀请由文化和旅游部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大型文化节目《非遗里的中国》走进广西。节目计划于3月底或4月初在CCTV-1晚间黄金时段播出,新媒体端配套节目《好物来一套》将同步在各大平台上线。



《新民歌大会》第二季

时间:3月—8月


以“融媒体短视频+音综真人秀电视节目”的形式,围绕推新人出新作,邀请国内外知名艺人与广西本土艺人共同参演,节目计划于“三月三”期间开播,共推出10期新民歌创演秀。


 

 

资料图:在“潮音·2023新民歌挑战赛”中,民歌手们纵情歌唱美好时代和幸福生活。记者 徐天保 摄



“潮起三月三”创意设计大赛

时间:2月—6月


围绕“三月三”VI和文创产品开展创意设计大赛,为广西三月三设计具有强烈辨识度的品牌标识系统和可宣传推广的系列文创产品。


2024“潮起三月三”创意设计大赛宣传活动走进南宁师范大学。南宁师范大学供图



南宁市“民歌一条街”

时间:4月—5月


地点:南宁市民族大道


打造“民歌一条街”,设置“三月三”巡游免费公交车,在三街两巷、民歌湖、万象城等核心区域设置不同风格的主题歌圩,举办国潮民俗秀、音乐灯光秀、民歌快闪等系列活动。


资料图:三街两巷“古风雅集”版块节目表演。罗婉敏 摄



《中华传统文化里的“三月三”》主题图书

时间:2023年3月—2024年3月


编写出版《中华传统文化里的“三月三”》主题图书,系统梳理“三月三”的历史脉络和文化传承,计划在“三月三”期间及全民阅读活动中重点推介。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的地址是: http://www.pbxrd.gov.cn/onews.asp?id=2140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六硍镇:“青” 接接力棒 魅力非遗焕青 浦北县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经验交流会 相约广西,潮玩不停!“三月三”最新活动安
发挥人大代表联农带农机制效应助推农民收入 浦北县乐民镇:创新基层人大工作实践 绘就 乐民镇:“公开大接访”听民意,解民忧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